小作家—-郭芳佑

有意義的一天

今年暑假,我看了一部片子,片名是:看見藍天,其中主角曲素明女士,在她二十四歲時,眼睛全盲,人生全改變,而母親幫她安排了後半身的日子,她先上盲人學校,但她不想上盲人學校,而答應來台依靠姊姊,素明這趟台灣行變相親,她寧可嫁給大自己三十四歲的丈夫,寧可在台灣獨自面對挑戰。

而在懷兒子冠名時,丈夫不讓素明回家看媽媽,而成了她的遺憾,因為素明生日這天,媽媽卻與世永絕。失去媽媽的痛,讓素明想完成媽媽的期盼,成為眼盲心不盲的人。由於自己的殘缺,還是無法跨越,直到零居吳秀玉出現後,因兩人的兒子在安親班認識,進而兩位母親也互相暸解。秀玉因小兒麻痺。兩人身致雙腳不良於行,起先以為素明不理睬她,後來才親班老師,希望能幫知道素明是因失明之故體都有缺陷,所以彼此依靠。兩人告訴安忙做更多好事時,擔心自己會帶來麻煩,未料,老師沒拒絕,還很誠懇的謝謝兩人的付出。老師幫兩人安排環保志工,安親班老師帶素明和秀玉去環保站做志工。兩人一同行善,在環保站,找到人生的新方向,志工阿媽看見他们一瞎一跛,擔心兩人的安危。幸好丈夫牽著她的手,在社區裡挨家挨戶的收攻得款,素明下定絕心要學手語後,在黑暗的夜裡,不再是噩夢連連.黑茫茫一片,而是朵朵蓮花心燈在眼前綻放光芒。

看完了這部片子,我知道盲人的辛苦,也知道她們的不便,以後我要勇敢一點,效法她們奉獻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