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露花

名稱

金露花

學名

Duranta repens Linn

科名馬鞭草科
別名金露華、假連翹、台灣連翹、苦樂槃、苦林盤、小本苦林盤、如意草籬笆樹
介紹

常綠灌木或小喬木,株高3~5公尺,分枝多,枝有4稜,莖常下垂小枝柔軟而下垂,幼嫩的部分有毛。葉色金黃,葉對生,短柄,長橢圓形,長3~7公分,葉腋間長有刺(在整理時要特別小心,刺到會很痛)。

春至秋季開花。總狀花序腋出頂生,花冠藍紫或白色,核果球形。成熟後橙黃色。聚生或串,內含種子4–8粒,果實有毒。性耐修剪而分枝力強,因此常用作綠籬樹。

金露花的名字是因為它美麗成串的金黃色果實而來的,一顆顆圓潤晶瑩的果實,有如串在一起的金色露珠,在陽光下亮眼而奪目。 和馬纓丹一樣,金露花原本也不是寶島土產的植物,它原產南美洲,相傳是十七世紀西班牙人引進台灣栽培的。

你發現了嗎?學校的金露花好像從不開花!因為它要生長到很高的時候才會開花,但在我們學校中都會定期修剪,所以當然看不到她那美麗的紫色花朵囉。

圖片

036-1

036-2

036-3

地點辦公室前花圃

您可能也會喜歡…

跳至工具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