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槿

名稱

朱槿

學名

Hibiscus spp.

科名錦葵科
別名
介紹

常綠灌木,直立多莖多分枝,葉深綠,有光澤,花白、紅、粉紅、黃、橘色、單辦或重辦,全年開花,盛花期為5~10月,樹性極強健,可單植,列植,群植。

花腋生,單立,花柄長,花辦五枚,雄蕊多數合生成筒狀,花柱於基部合生。花型有單瓣或重瓣,花色變化繁富,五彩繽紛。花期僅一天,早上開花,黃昏就會凋謝。全年均能開花,尤以4月至10月最盛。

株高約1~3公尺,無毛,葉互生,有披針形到卵形,葉面光滑有光澤,先端銳尖,鋸齒緣,托葉線形,羽狀側脈微內凹,早落性。

朱槿又名扶桑,它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常常可以看見的綠籬植物之一。小朋友通常會把它花蕊取出,吸食它的花蜜;也將它花蕊中的子房黏在自己的鼻子上,由於它喜歡在充滿陽光的地方生長。 她花色濱紛,但我們學校僅有粉紅色一種,就是停車場邊的綠籬。

圖片

Img_2876s

地點停車場北側

您可能也會喜歡…

跳至工具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