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全新歷史科桌上遊戲-走過台灣

    「走過台灣」以台灣四百年的事件為主題,是台灣科大迷你教育遊戲團隊的第一款知識型桌遊作品。由深耕台灣桌遊設計近十年的2PLUS桌遊工作室發行。[@more@]

    由學術單位透過研究實驗聚焦學生的認知分析和追蹤學習成效,由設計團隊負責產品企劃、包裝、發行,這是桌遊在台灣紮根、走向在地思維和專業分工的里程碑,更是台灣第一個產學合作的桌遊作品,我們期待它未來不只在教育研究上能帶出例證,更要進入市場、貼近教學現場、接受老師和玩家的考驗,成為翻轉學習的材料庫。

    遊戲的封面以台灣古地圖為底,「走過,台灣」的標題浮現在復古鐵牌上,下方的鐵道寫著1624-2014,代表遊戲中事件涵蓋了近四百年的台灣歷史。灰黑色澤突顯當年先民勇渡黑水溝的堅毅、冒險犯難。層層疊疊的山峰突起,象徵風起雲湧的島嶼記憶,盤據在穩重的群山懷抱中,這是我們的家園、心靈的故鄉。

    內容包含全彩印製,共計十二頁的遊戲說明書,裡面載明了四種遊戲玩法,用來搭配不同的教學情況:競爭或合作、個人或小組的學習需求,也能彈性地透過卡片組合來調整內容難易度、配合學習進度。

    另有六張台灣地圖收集冊、七十個圓形的彩色計分標記和挑戰標記,108張的全彩卡片,分成事件卡與下注卡;十八個彩色木頭總共有紫、紅、藍、黃、綠、白等隊伍代表顏色;以及印有骰子圖騰的是「足跡卡」,涵蓋台灣歷史上重要的文學作品、歷史建築、交通建設、鐵路發展、古蹟宅第、社會口號、幸福生活、美食共八個主題,搭配快打台灣通的遊戲,丟骰子搶答這些事件發生的時期、年代與先後順序。

    這套遊戲的設計歷時八個月,兼顧內容的詳實和遊戲的樂趣,而且經過認知學習的實驗,發現在玩樂時的心流和知識的學習成效上都有所助益,也更認識台灣的前世今生。

 

    最重要的是我們已經訂購囉!希望可以趕快和同學在遊戲中重新體認台灣的歷史!

您可能也會喜歡…

跳至工具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