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0312大洲國小健康促進活動菸檳宣導-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

生命教育-震撼我們對生命不一樣的認識及珍惜~

感謝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黃一翔(小七哥哥的陽光小教室)講師的分享~

每個學生階段不同的感受~不同心靈的生命教育-震撼我們的珍惜!

 

低年級~被貼標籤的鱷魚 繪本 當我們尊重與自己想法、外貌,甚至立場不同的人,懂得欣賞每個人的美、用各種不同的角度看世界,不是任意貼標籤,這世界才能無限寬廣。

 

中年級~人與他人/預防燒傷,預防悲傷 「燒燙傷後生命無法若無其事地重來。」燒燙傷後不僅要面臨諸多疼痛的治療過程,更有一段出院後漫長的功能復健之路要走,還可能導致他人的異樣眼光與歧視狀況的產生,故認識到燒燙傷患者的處遇不僅用助於平常心看待他人的傷病,更以同理他人疼痛的切入角度,重視傷後照顧與傷前預防。

 

高年級~人與別人/機會與命運的十字路口/菸檳危害防制暨口腔癌防治

罹患口腔癌不僅造成飲食、說話不方便,更可能導致生命的風險,與生病的案例患者的現身說法進行宣導,使口腔癌對生命的影響能更深入被認識。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