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nge媽媽用生命說故事

22020-1457912

101年10月16日,不一樣的生命教育宣導,孩子們已眼眶泛紅~~~~~~

「如果我的兒子還在,他今年18歲了!」這樣一句話吸引了我們的注意。(意思是永強不在了嗎?為什麼?)

Orange媽媽,本名歐玲君,著有Orange媽媽:四分之三的幸福一書

原來Orange媽媽的孩子~永強,罹患了一種罕見疾病:黏多醣症,這是目前一種無法治癒的疾病。會依囤積位置而出現不同的特徵,例如囤積在關節處,恐會影響身高;囤積在腦部,可能影響智力。

「如此孩兒到此家,此家必有其能力、愛心,足以提供妥當照護─上天所選!」有了這樣的想法,Orange媽媽決定不再以淚洗面,她告訴永強:「沒有藥吃,就不用承受吃藥的苦;不能做復健,就不用忍受復健之苦;不用飲食控制,那就和一般人無異了。」

永強勇敢的面對有限的生命,努力而充實。Orange媽媽緩緩訴說,聽者無不動容。

永強語錄:

「把每個人當作是關心我的人就好了!」

「我只是身體殘障,有些人身體健康卻是心理殘障!」

「看到弟弟高興,就是我最快樂的一件事」

「我出生的目的就是給人勇氣!」

「凡事都往好處想,就沒有不快樂的事了!」

永強的生命正散發著耀眼的光彩,積極而良善!

願化為千風,緊緊擁抱!

簡報上打印著「生命總有盡頭,但愛沒有終點」,不正說明了,生命因愛而生、更因愛而精彩、永恆。

 

IMG_308622289-147555622020-1457914

「化為千風」部落格(記錄了Orange媽媽永強生命的故事,和永強離開後,Orange媽媽努力尋找生命的價值與可能的過程。)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