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童玩節中外學生文化藝術展演交流活動-龍獅鼓藝&太鼓

很榮幸地,本校舞獅隊獲舉薦為宜蘭縣童玩節19校交流團隊之一,於7月31日與日本「城南火君和山陽太鼓聯合團(Japan- Jounan Hinokimi Daiko and Sanyo Daiko Dan)」交流,我們先以舞獅迎賓,使佳賓暫歇梢解舟車之勞頓。接著,山陽太鼓展現其陽光男孩的氣息,簡直帥呆了!小鈸在其中幫襯著,與鼓音緊密結合,卻不喧賓,果然恰到好處。他們的動作大開大合,也是一種視覺享受,一改以往對太鼓的XX印象(…咚咚咚….so ..le..差好多喲)。城南火君亦不遑多讓,雖為小學生組成(其中還有一位6歲的小朋友),但卻散發出堅強專業的氣勢,讓人佩服。

或許是受到了激勵,我們的戰鼓團表現得很不一樣,雖然已有月餘未練,但擊鼓時的震撼卻是以往不曾遇見的,甚至演出內容或隊形分列變化等,都是由隊員討論而成,此番交流我們受益非淺,very good!

日本的朋友在學習舞獅的過程中,讓人感覺很友善、很有禮貌,雖然語言不通,但我們感受得到,最後還贈送在場的所有人一份小禮物─自製卡片。

於此特別感謝洪興醒獅館專程情義相挺、也感謝終學科楊小姐全程參與。

 

DSC_0379DSC_0382DSC_0385DSC_0393DSC_0399DSC_0405DSC_0406DSC_0412DSC_0418DSC_0423DSC_0428DSC_0437DSC_0446DSC_0453DSC_0455DSC_0458DSC_0466DSC_0483

 

媒體報導:

鼓界翹楚互相踢館(國際童玩藝術節部落格)
蘇拉雨襲童玩節封園損失千萬(中時電子報)
日本太鼓團訪大洲國小 促進台日文化交流(聯禾數位有線電視)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