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0222(六)探訪新城溪的故事系列活動一:無尾港騎遇記

讓我們一起騎著自行車沿著新城溪自行車道順流而下,一窺新城溪流域下游人文、環境及產業的變遷。透過實地的觀察、體驗及在地夥伴的導覽解說,了解天災地變的無情及時空變化下兩地所產生的種種變化。
【活動日期】109年02月22日(六)08:30-14:30
【活動流程】
08:10-08:30 報到集合(冬山火車站)
08:30-10:30 無尾港騎遇記-冬山高架鐵路自行車道、新城溪自行車道、新城溪出海口、城隍廟(核心區)
10:30-12:30 無尾港人文采風賞-石板屋、百年古井、永安宮、五營兵將
12:30-13:30 午餐-港邊社區在地食材
13:30-14:30 無尾港騎遇記-湧泉、嶺腳、大玄廟
14:30~ 心得分享與討論、賦歸~
【參加對象】
1. 年滿18歲以上之一般社會大眾。
2. 未成年學童(建議三年級以上)與家長(至少一位),家長必須全程陪同參與活動。
3. 需有自行車騎乘經驗。(單趟10km)
4. 名額20人。
【活動費用】
1. 本次課程之講師費、行政費、午餐及保險等,由本活動支付。
2. 學員請自備腳踏車或自行租車。
【報名方式】
1. 一律採取網路報名(https://forms.gle/yiuKHEAyogqdoMHZ6)。
2. 按系統登錄時間且資料完整依序錄取。
3. 本中心將於收到報名資料後一週內確認是否錄取,並以電子郵件回覆受理結果,如未接獲通知請主動來信( wlkeec@tmail.ilc.edu.tw ) 或來電詢問(03-9962407)。
4. 報名時間:109年01月10日12:50起至109年02月03日13:00,或額滿為止(報名額滿將於FB社團和部落格公告提前結束報名)。
【注意事項】
1. 學員請自備自行車、安全帽、水壺及防曬用具。
2. 【台鐵兩鐵列車資訊 https://reurl.cc/oD2dpM;租賃自行車參考店家:翔鈺租賃站(冬山車站店),電話:03-9595968】。
3. 基於維持課堂師生比例之考量與錄取學員之權益,未於正取名單內之學員無法參與,請勿擅自攜伴參加。
4. 本活動因申請相關計畫補助,為珍惜資源,如報名後發現無法參與者,請務必於02/14(五)前來信或來電告知取消,以便候補其它報名學員。
5. 本活動進行中將適時拍照供後續成果與推廣使用,如無法接受者請勿報名參加。
6. 完成報名手續者,本中心將於2/14(五)寄發本活動“行前通知單”,請務必回覆確認信件,始保留錄取資格,如未接獲通知單者煩請主動與中心聯繫。

李秉光

武荖坑環境教育中心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