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環境教育系列課程暨推廣活動-科學繪圖

在自然科學的研究中,研究者必須具有蒐集原始資料及描述的能力。因此在專業的養成過程中,除了文字的撰寫外,透過圖像具體呈現研究證據或推論結果,也是必要的訓練項目。在二十世紀之前、攝影技術和器材尚未普及的年代,許多自然科學家是繪圖高手,或是由科學家指導繪圖員繪圖,互相配合完成研究工作。
時至今日,許多自然圖像的取得已被攝影取代,手稿繪製也靠電腦繪圖代勞,但許多人仍不知該如何聚焦或從哪一個角度下手,以取得可供解讀大自然的精確圖像。再者,親自動手描繪,讓研究者得以觀察入微亦是不爭的事實。這也是手繪科學圖像仍持續且廣泛被使用著的原因,只不過更常與攝影及電腦繪圖共同呈現,以取得相輔相成的效果。
(本文摘錄自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一)研習日期:108年11月23日(星期六)8:40-12:00。

(二)參與對象:
1.年滿18歲以上對此一教育活動有興趣之一般社會大眾。
2.未成年學童(建議三年級以上)與家長(至少一位),家長必須全程陪同參與活動。
3.以上各類人員合計30人。

(三)研習地點:武荖坑環境教育中心。

(四)報名方式及注意事項:
1.108年10月17日13:00起至額滿為止(報名額滿將於臉書社團、粉絲頁和部落格公告提前結束報名)。
2.教師身份請至全國教師進修網線上報名(研習代號274578);全程參與本研習者,由研習中心核予3小時研習進修時數證明。
3.一般民眾請點擊以下連結 https://forms.gle/uwQTJWzYua3zJo3A7 進行報名;全程參與本研習者,提供環境教育時數3小時。
4.為避免資源浪費與影響他人權益,錄取後請務必全程參加課程。
5.武荖坑環境教育中心位於武荖坑風景區內,入園相關注意事項及交通方式將另行通知錄取學員。

(五)時間規劃
08:40-09:00 報到集合
09:00-09:30 認識科學繪圖
09:30-11:30 技法與實作
11:30-12:00 教學經驗分享
12:00~賦歸

李秉光

武荖坑環境教育中心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