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博武荖坑環境教育中心兒童節會發電

為慶祝一年一度的兒童節,武荖坑環境教育中心於綠博四月四日兒童免費入園的系列活動中舉辦親子能源科技動手做活動,現場提供每個到訪的小朋友一組溫差發電玩具組,藉由親子共同探索新能源發電的奧秘,促進小朋友與父母間的親密知性互動。本活動是由宜蘭縣教育處主辦,邀請環境教育輔導團教師及縣內能源科技中心學校共同辦理,課程充滿趣味與知性,讓小朋友能藉由動手做,發現能源科技的理論知識。
當天中心還發表一套武荖坑溪鄰近之生物照明信片,內容包括哺乳類、兩生類、爬蟲類、鳥類及植物,讓學生透過美麗的動物照片欣賞大自然的美,明信片更搭配2012綠色博覽會環境教育館的展館內容設計相關的問題,問題主要是關於武荖坑溪的各項地形地貌和生物的多樣性。民眾在回答問題後投入摸彩箱,便可參加動力十足的太陽能板車整點摸彩活動,中心也會將民眾回答的問題批改後,將明信片寄到每個到訪者家中,留下到武荖坑綠博一遊的美好回憶。
現場除了能源玩具動手做外,更展出許多新能源發電的玩具模組,包括風力發電、太陽能發電、水力發電…等教具模組。教育處處長吳清鏞也到場跟小朋友共同進行探索,並祝所有的主人翁兒童節快樂,希望到綠博武荖坑環境教育中心的人都能滿載而歸。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