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百果樹紅磚屋「千位兒童悅聽文學」活動已經累積突破千人,今天四季國小學生前往宜蘭市百果樹紅磚屋聽故事,黃大魚文化藝術基金會表示,希望在小朋友聽故事的過程中,在心中種下「黃春明」的種子。

「把文學的感動還給大家,把劇場帶到每個孩子面前。」基金會表示,黃春明的理想和盼望,就是想告訴年輕的孩子們,愛自己就從認識自己成長的土地開始,因此百果樹紅磚屋將理想化為行動,從104年開始舉行「千位兒童到紅磚屋聽故事」的活動。

「今年已經達成目標,超過千名偏鄉學生來聽故事。」基金會推動委員兼志工彭名琍表示,活動舉辦以來,今年已經突破千名偏鄉學生,說故事老師透過對話互動的方式講故事,帶領孩子走入故事的情境,今天大同鄉四季國小有27名學生到場聽故事,希望學生從「短鼻象」故事了解不要活在別人的目光,找到自己的特色。

彭名琍說,這是一個讓偏鄉的小朋友接觸黃老師在地文學的機會,如果不讓小朋友從小接觸黃老師的作品,擔心會出現文化的斷裂,黃老師作品寫了很多台灣庶民生活,但是在時代變遷中很多早已慢慢消逝,只能靠著文學作品留下來,小朋友現在開始接觸以後才會有印象。

黃春明今天也到紅磚屋關心大家,他說,活動辦得很認真,主要在做紅磚屋軟體的部分,紅磚屋本來只是一個房子,日本政府回去後,一度變成蚊子館,他們後來接起來辦活動,沒有活動期間就是讓大家來這裡來喝點東西、欣賞東西、看看書,沒有把做咖啡生意當原則,這方面常常是賠錢的,而且活動不一定賺錢,都是團隊募款來辦的,好的活動當然會繼續辦下去,也一直在思考有什麼新的活動可以辦。

今天四季國小學生前往宜蘭市百果樹紅磚屋聽故事。(記者簡惠茹攝)

  • 今天四季國小學生前往宜蘭市百果樹紅磚屋聽故事。(記者簡惠茹攝)

最後修改日期: 2021-03-18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