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襪大戰,找五歲小孩來嗆聲!

美國職棒大聯盟2010年球季終於在台灣時間四月五日早上八點正式開打。[@more@]

開幕戰選在波士頓紅襪隊的主場芬威球場,當天,紅襪隊邀請開球的秘密貴賓,是曾經在1998年至2004年效力於該隊,被譽為「神之右手」的王牌投手Pedro Martinez(在紅襪七年的戰績是117勝37負,防禦率「僅」2.52)。

開球儀式結束後,沒想到主場球隊還找來了一位五歲男孩Joshua Sacco ,對著「世仇」紐約洋基隊嗆聲:

男孩模仿的這段精彩演說,改編自2004年電影《冰上奇蹟》 (Miracle)一片中,冠軍賽前美國隊教練對著所有隊員一段激勵士氣的講演:

Sacco的演說,果然贏得全場紅襪球迷的滿堂彩,我看了十幾遍,每看一遍,就大笑一次:

Great moments are born from great opportunity.
(偉大的時刻誕生自偉大的機會)
And that’s what you have here tonight, boys.
(也就是你們今晚得到的,男孩們)
That’s what you’ve earned here, tonight.
(也就是你們辛苦得到的機會)
One game.
(一場關鍵大戰)
If we played ’em ten times, they might win nine.
(假設我們和他們比十場,他們可能會贏九次)
But not this game. Not tonight.
(但絕不是這一場,不是今天)
Tonight, we skate with ’em.
(今晚我們和他們較勁)
Tonight, we stay with ’em, and we shut them down because we can!
(今晚我們和他們纏鬥,我們會完封他們,因為我們行!)
Tonight, we are the greatest baseball team in the world.
(今晚,我們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棒球隊)
You were born to be baseball players — every one of ya.
(你們生來註定要成為棒球員,每一位都是)
And you were meant to be here tonight.
(你們註定要來參與這場大賽)
This is your time.
(展現實力的時候到了!)
Their time — is done. It’s over.
(他們氣數已盡)
I’m sick and tired of hearin’ about what a great baseball team the Yankees have.
(我聽厭了洋基隊是支多麼偉大的球隊)
Screw ’em!
(去他們的!)

This is your time!
(這是你們的時刻)
Now go out there and take it!(上場去拿下他們吧!)

那句’Screw ’em!’,相信讓所有紅襪球迷樂翻了。而這真的是我看過最特別的球賽開幕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