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6) 107年不插電運算思維遊戲課研習-(宜蘭教網中心)

不插電運算思維遊戲課研習

時間:107年7月31日(二)
地點:宜蘭教網中心
講師:胡信忠(小忠忠) 老師

不插電的程式設計和運算思維遊戲課程,是小忠忠老師目前除Scratch課程之外,所專注的另一個學習方向。因此,野人獻曝的在宜蘭教網中心試水溫的分享運算思維遊戲課,並也慢慢利用時間整理出國小和國中的分類課程,希望有機會和老師們和孩子們分享,透由寓教於樂,潛移默化中慢慢學習解決問題的思考策略!

(FB分享的研習活動內容)
今天學期的最後一天,在宜蘭教育網路中心和二十幾位老師分享(不插電運算思維遊戲課)研習活動,早上從運算思維概念,接續二進位遊戲,再將華容道轉化教學遊戲,加上黑白棋交換的循序邏輯思考及實作遊戲。最後以看似簡單的七巧板轉換遊戲玩法練習抽象化思維能力,讓老師們大傷腦筋呢!下午則來點輕鬆的Robot City程式設計桌遊。這種研習超級(厚工)的,要準備很多給老師實作的教具,很happy的結束這學期完美的一天!唯一可惜的是精彩的密碼學遊戲部份沒時間分享,只好跟(凱撒)和(維吉尼亞)及(XOR),說下次見囉。

小忠忠老師

宜蘭縣二城國小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