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0) Scratch 3.0 萬眾矚目,8月1日即將上線Beta版,預覽版初體驗!

 Scratch 3.0 初體驗

 【初體驗】:Scratch 3.0 (Beta版)

一、Scratch 2.0與Scratch 3.0 (beta)介面環境

二、Scratch 3.0 beta版登場囉!(正式版預計2019年1月2日推出)

1.Scratch 3.0(beta)預計2018年8月1日上線,目前的預覽版(中文化)其實已經可以Coding編程了。

2.Scratch 3.0是MIT與Google合作,採用html 5的頁面技術,未來更可跨平台在IOS、Android系統的平板、手機及桌機上使用。

3.Scratch 3.0可相容於Sctach 2.0,操作介面區塊調整幅度較大,原本2.0積木程式皆有並增加一些新積木,還有一些新增的擴充功能。

4.Scratch 3.0將原本2.0的(畫筆類積木) 、(視訊積木)(音效類積木)中的音樂部分,改放置「擴展功能」中,有需要再添加進來。

5.Scratch 3.0將原本2.0的(資料類積木)區分為(變數積木)與(函式積木)兩類。

6.Scratch 3.0的積木變大了(積木中的字略顯小),積木變大但程式編輯區空間太小,未來當程式碼稍多時勢必要上上下下捲動。解決方式大概只能將舞台改為(小舞台模式)或(將積木編輯區積木縮小)。(或許積木塊變大是為了要在平板或手機上好操作吧!)

7.Scratch 3.0將原本2.0的隱藏的角色屬性(姓名,方向角度,顯示或隱藏…等)搬至介面上。刪除2.0的角色工具列(放大,縮小,剪下,複製)。

8.Scratch 3.0將原本2.0的教學課程(影片)移至介面上方的(功能列)中。角色的造型(繪圖)編輯區及音效區皆有一些不同的功能玩法。

9.Scratch 3.0最特別的喔!】在積木類別最下方的(添加擴展),可新增(選擇)(9種) (擴充功能),例如:Micro:bit….

10.Scratch 3.0的9種(擴充功能)中的(Google文字轉換各國語言)缺中文啊!(小忠忠老師來回找好幾遍就是沒有,倒是韓文,日文都有)…唉呀呀!

11.【很重要!】Scratch 3.0的造型(繪圖)區,終於可以輸入中文字了!

三、Scratch 3.0 操作介面

1.介面環境

2.造型(繪圖)區

3.音效區

4.擴充功能(9種)

小忠忠老師

宜蘭縣二城國小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