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9)《106年》「運算思維與程式設計教學」研習–(馬祖連江縣中正國中)

「運算思維與程式設計教學」
–(馬祖連江縣教網中心)–

時間:106年5月13日(六)
地點:中正國中小
講師:小忠忠老師

感謝連江縣國教輔導團程元鋒主任邀請及台北市西湖國小周逸政老師的協助,有機會到馬祖與教育夥伴分享運算思維與程式設計教育,這是小忠忠老師27年前當兵的地方(南竿)!懷著興奮之情,舊地重遊軍旅回憶,最大感觸是以前是路上看不到幾個百姓,現在是路上看不到幾個阿兵哥,還有那當兵時聽都沒聽過的「藍眼淚」,最幾年特別的火紅,當然要去親眼目睹一下,果然在晚上黑暗中真的是非常奇幻,非常的漂亮,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大開眼界啊!

藍眼淚是一種夜光藻,受拍打刺激發出螢光,晚上特別清楚漂亮,閃閃動人。沒想到「藍眼淚」竟然在白天也能看到,但卻是「紅色的」(當地人叫–赤潮)。最後,小忠忠老師還特地搭船從南竿島到北竿島,去拜會在北竿塘岐國小的國北師院的同班同學,畢業後第一次見面,真的很難得!感謝老同學的熱情招待,感受滿滿熱情溫馨之情!

這次參與研習老師們也很辛苦,除了是星期六外,還有來自各離島的老師們,課程主要是分享運算思維觀念,如何以運算思維的思考模式融入數學領域課程,並以Scratch程式設計實作結果,這是小忠忠老師之前的一個小小的教學實驗計畫,還有分享宜蘭縣教網中心這幾年在宜蘭縣的資訊教育推廣成果及經驗,(感謝宜蘭教網中心一鳴主任及啟宏老師提供相關資料),還有這幾年小忠忠帶學生參加全國貓咪盃的經驗分享,帶著滿滿的心與馬祖的教育夥伴經驗交流。

 

 

 

 

小忠忠老師

宜蘭縣二城國小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