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6) Scratch 2.0 《動畫製作》–【慢跑鞋】小笑話!

Scratch 2.0 《動畫製作》

【慢跑鞋】
(小笑話)

這是小忠忠老師4年前的作品,當初是晚上和兒子女兒(小二小三)親子同樂,一起完成的(慢跑鞋)小笑話,在研習時也常以這個作品當範例,如今都已經小六、國一了。因為當初把檔案分享出去了,幾年後也常看到這個作品被流傳在網路上,甚至Scratch官網上也曾看到,也滿值得回憶的啦!哈…哈…哈

(老爸:小忠忠 、小明:兒子、烏鴉:女兒)

https://scratch.mit.edu/projects/118965533

[contact-form][contact-field label=”名稱” type=”name” required=”true” /][contact-field label=”電子郵件” type=”email” required=”true” /][contact-field label=”網站” type=”url” /][contact-field label=”訊息” type=”textarea” /][/contact-form]

小笑話:【慢跑鞋】

1.場景:戶外

2. 角色:老爸、小明、烏鴉

3.對話內容

4.利用《廣播呼叫法

      (1)(老爸01):小明妳過來一下!…..說完後(廣播:小明01)

      (2)小明01(接收廣播:小明01):爸爸!有什麼事嗎?

           …….依此類推

5.加上(錄音)

6.請加油!試著完成上面的小笑話《慢跑鞋》範例,加油!

7.這次小忠忠老師就不錄影教學囉!相信自己!你一定可以的!

8.利用(廣播)的方式,可能在思考上比較單純;若是用(計算時間)的方式,故事短還好,當故事很長的時候算時間可能就會有點錯亂。

【教學參考】:

(04-5) Scratch 2.0 《動畫製作》–簡易角色對話

 

 

【教學建議】

故事動畫可以請小朋友自己找網路上的小笑話,學生自己找的笑話做起來也會比較有興趣,透過小笑話的動畫故事練習,未來再加入自我創作的故事以及換幕(換場)的技巧,就可以循序漸進的完成一部生動有趣的Scratch故事動畫了,讓孩子們分組創作+錄音,這也是為孩子們留下美好回憶的好方式。

 

 

 

 

 

小忠忠老師

宜蘭縣二城國小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