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感謝均一教育平台HOC 活動贊助PicoBoard外部感應器電路板。

感謝《均一教育平台

Hour of Code (HOC)活動

–贊助PicoBoard外部感應器電路板–

昨天(3/29)從辦公室收到一箱PicoBoard《禮物》,雖然這箱《禮物》學期末是要歸還均一的,懷著一顆【感恩】的心,真心感謝均一教育平台的活動協助。

一個小小的郊區小學校,加上一個默默耕耘的無名小老師,我無力購買這些教具,當然我也可以不要申請不要做,不就無事一身輕,何樂不為呢!

有感於城鄉差距真的還是很大,學區孩子們多數是弱勢家庭,相對在家庭教育及學習表現上也亟待協助。

每天看著這些純真臉龐的孩子們,總想著我可以怎麼幫他們,只有兩年的時間有緣相處,總開玩笑的跟孩子們說,你們都是老師的小孩呢!

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在能力範圍內,盡量替孩子們爭取一些學習資源,希望在孩子們的生命經驗中能有機會改變。

老師們也要學習著改變教學思維,不要害怕教學的改變,能否嘗試著以一顆熱忱開放的心來看待不一樣的教學模式,唯有把心打開,才能放的進東西。

很抱歉囉!最近幾件事讓小忠忠老師的生命中多了幾個驚歎號!有感而發!

老師們大家一起加油囉!想想教學中的美好,想想這些如己出的孩子,想想為人師表的初衷!

感謝均一教育平台的協助,預計會先在Scratch社團先試玩,再帶班上學生電腦課實作體驗,有時間再協助帶其他班學生,盡量讓其他學生也能有機會體驗。

 

小忠忠老師

宜蘭縣二城國小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