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 Scratch是什麼?

Scratch 簡介

   Scratch是2007年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媒體實驗室終身幼兒園團隊(the Lifelong Kindergarten group at the MIT Media Lab)的一個計畫,主要是協助8-16歲的兒童學習創意思考、協同合作及系統性思考,所發展的一套開源的程式設計自由軟體,當然也適用於各年齡層的人使用。

    Scratch將一般專業的程式設計指令轉化為簡單的積木方塊,只要將這些指令積木拖曳組合,就能簡單的完成程式設計。我們可以使用Scratch來創作互動式故事、遊戲、動畫和音樂等作品,並且可以透過註冊官網(http://scratch.mit.edu)將自己的作品上傳,與全世界分享創意及觀摩優秀作品。

     Scratch是一個寓教於樂的程式設計軟體,還可以延伸運用和Arduino、Picoboard、MakeyMakey、Lego WeDo、LaunchPad等感應板結合,延伸發揮應用。

官方網站】:scratch.mit.edu

《Scratch 1.4》畫面

 

 

小忠忠老師

宜蘭縣二城國小

您可能也會喜歡…